影/4煞暗夜討債引爆滿屋「油漆彈」 大火狂燒釀3傷...新北議員服務處遭殃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男子與人有債務糾紛,18日晚間10時許被債主找上門,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肢體衝突,男子被痛毆後躲進中山一路一間油漆行,債主一方見狀以為他要進去拿武器,於是拿出鞭炮點燃往門口的油漆堆丟去,瞬間火光沖天,二樓的王威元議員服務處也遭波及。火警一共造成3人送醫,警方經調閱監視器已鎖定涉案車輛,在凌晨3時許將涉案的4人全數帶回,全案將依公共危險及妨害秩序罪嫌進行偵辦。

▲▼油漆行火勢猛烈。(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油漆行冒出熊熊火光,同時傳出多聲爆炸聲。(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據了解,柯姓男子(47歲)日前與綽號為「JJ」的花姓男子(26歲)有債務糾紛,花男不滿柯男欠錢不還,趁他去中山一路一間油漆行與友泡茶時率人登門討債,雙方見面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柯男被人痛毆後跑回屋內躲避,債主一方見狀,以為他要進屋內拿武器反擊,花男於是拿出鞭炮點火朝油漆行丟擲,卻引燃門口堆放的油漆,一行人見到門口油漆燒起來趕緊上車逃逸。

▲▼蘆洲油漆行大火3人受困…鄉民爆掛:「遭縱火」 樓上竟是議員辦公室。(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消獲報到場,發現現場火勢猛烈立即灑水灌救。(圖/記者游宗樺攝)

附近民眾聽到震天巨響後出來查看,見到油漆行門口火光沖天,還不時傳出爆炸聲,2樓的議員王威元蘆洲服務處也遭波及,掛在牆外的服務處招牌被高溫燒融,紛紛拿出手機報警。警消獲報到場,發現現場火勢猛烈,火舌直逼4層樓高,於是立即鋪設水線進行救火,同時疏散附近民眾。

由於屋內囤放大量易燃物,一度有4人分別受困在2、3樓,警消不敢大意,升起雲梯車並拉水線入屋搶救,其中有一名女子手臂遭割傷,送醫治療暫無大礙,另外有2人被預防性送往市立三重醫院觀察,3人均無生命危險。

王威元事後在臉書上發文,除對關心的民眾表示感謝外,也指出事發時服務處已過下班時間,因此辦公室沒有工作人員或陳情的民眾。王威元辦公室執行長李建通指出,晚間有接獲鄰居的通報,聽到服務處樓下有火警立刻到場了解,所幸服務處只有外牆遭燒黑,屋內瀰漫著濃濃煙味、地面積水,所幸服務處內無人受困、傷亡。

▲▼蘆洲油漆行大火3人受困…鄉民爆掛:「遭縱火」 樓上竟是議員辦公室。(圖/記者游宗樺攝)

▲議員王威元的蘆洲服務處遭大火波及,掛在牆外的服務處招牌被高溫燒融。(圖/記者游宗樺攝)

附近民眾表示,起火前有聽到爭吵聲,還看到一名男子滿臉是血逃離現場,不久就聽到「碰!」一聲,同時感受到地面傳來的強大震動,隨後就看到火光從該建物一樓冒出,還不斷有爆炸聲傳出,但是確切的事發原因並不清楚。

警方已將柯男與顏姓油漆行老闆(59歲)等5人帶回派出所,進行筆錄以釐清案發細節,同時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鎖定一輛白色賓士轎車,透過車牌號碼追查涉案民眾的下落,在凌晨3時許將賓士的吳姓車主(18歲)與花男、王男(19歲)、李男(22歲)等人全數帶回,訊後均坦承不諱,將依公共危險及妨害秩序罪嫌進行偵辦。

▲▼警方將花男(右)、吳男(左)帶回偵辦。(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對吳男的賓士轎車進行採證。(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將花男(右)、吳男(左)帶回偵辦,並對作案用的賓士車進行採證。(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弟勝表示,警消於晚間10時45分接獲報案,派出112名警義消及38輛各式救災車輛、救護車到場,由於事發地是油漆行,且後方有加蓋建物,於是立即疏散43名民眾,並將3名民眾送醫。據油漆行老闆表示,當時在屋內泡茶有聽到爆炸聲,以為是瓦斯漏氣導致。經滅火後判斷總燃燒面積約為50平方公尺,整個油漆行幾乎燃燒殆盡,確切燃燒原因有待火場調查釐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