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蒸麻糬!她一個小動作「融成一片史萊姆」 開蓋笑噴:它們感受了夏天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加熱麻糬,讓麻糬也「感受了夏天」。(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灣是美食寶島,不僅鹹食受歡迎,甜食也讓人難忘,其中,要沾花生粉吃的客家麻糬,是許多人的最愛。就有一名女網友日前團購了麻糬,冷凍後拿出來要用電鍋加熱,但第一次蒸完時,她覺得麻糬還有點硬,就加了點水繼續加熱。結果再次打開鍋蓋後,她忍不住看著眼前一幕笑噴,「它們也感受了夏天啊!」

這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照片,只見她買了一盒麻糬,一顆顆像是刈包般地排在一起,店家還附上一碗芝麻花生粉,看起來相當精緻。不過因為原PO先把麻糬冰冷凍,要吃時就拿出來用電鍋加熱,結果第一次蒸完覺得還有點硬,「就自作聰明的加了一點水~再加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飽滿油亮的麻糬看起來超可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接下來,當原PO聽到「噠」的一聲,也就是電鍋加熱好跳起來的時候,就滿心期待地打開鍋蓋,映入眼簾的畫面讓她瞬間笑噴。說自己這樣一加熱,就像是讓麻糬也感受了夏天一樣,「#麻糬對不起我錯了」。

看看照片,只見女網友細心地先在盤子上鋪了一張烘焙紙,再把麻糬一片片放上去,然後整盤放進電鍋裡;但似乎是加熱過頭了,此時「一片片」麻糬直接融成「一整片」,就像是史萊姆一樣地攤成一團。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嗯?誰把史萊姆放在電鍋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畫面讓其他人也笑翻,「這時候只要把所有的花生粉包進去,直接搓成一顆就好啦」、「其實冷凍退冰就可以直接吃啦」、「直接一顆解決」、「團結在一起了」、「他讓你直接吃一個而已欸!就不用吃那麼多個」、「不說還以為是蛋餅皮」、「變成大麻糬了 XD!」

貼文還釣出不少過來人,「同事拿來放冷凍,太硬了所以我就拿去微波……」、「做過一樣傻事的我路過」、「我跟你說直接放到熱水燙個10秒,不能太久,我上次煮一鍋麻糬湯,如果成功就很像燒麻糬」、「我上次也不小心蒸成這樣」、「我蒸過『草仔貴(草仔粿)』 也變成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