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聲望驟降10%」杜紫宸:下個月恐會再跌10%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罷韓結束後,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雖然仍有60.7%,但相較於五月份驟降10.5%,外界推估可能是罷韓紅利已經用完。再加上近期又有監察院提名風波、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新書指出川普可能背棄台灣等議題,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就在23日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斷言,如果不好好處理「恐怕下個月會再跌10%。」

▲杜紫宸斷言,蔡英文若沒處理好民怨,民調「恐怕下個月會再跌10%。」。(圖/翻攝 雲端最前線)

▲杜紫宸斷言,蔡英文若沒處理好民怨,民調「恐怕下個月會再跌10%。」。(圖/翻攝 雲端最前線)

杜紫宸分析,蔡英文近期民調高漲,主要原因是台灣防疫做的特別好,指揮官陳時中表現拉抬了執政黨所有人民調,但後疫情階段從經濟紓困到振興三倍券等政策,陸續引發許多民怨,不只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民調整個往下掉「是很自然的問題。」

近期人事改組也是影響民意的一大主因,杜紫宸指出陳時中高達93.8%的支持度,卻沒有如外界想像登上副閣揆大位,讓很多人非常不滿意,總統這步棋確實欠缺考慮而且失去了中間選民的心。接下來面對監察院爭議、國際關係只要走錯一步,恐怕很難再維持漂亮的民調成績單。

《雲端最前線第849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49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