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商務客「縮短居檢」上路!開放15地入境者、4條件曝光 國人也適用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起開放短期商務人士入境,只要符合4項條件,備妥登機前3天檢疫報告、邀請廠商的相關文件、在台行程表與防疫計畫,就可申請將居家檢疫時間縮短至5至7天,但若計劃在台灣停留3個月以上者,仍應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公佈的四項條件分別為:
1. 申請來台停留天數小於3個月。
2. 依指揮中心宣布可入境之人士。
3. 短期入境從事商務活動(如:驗貨、售後服務、技術指導與培訓、簽約等)商務人士。
4. 出發地為指揮中心公告之「低感染風險」或「中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而且登機前14天沒有其他國家/地區旅遊史。

▲▼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自動通關,出入境,出國,桃園機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22日起開放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符合4項條件得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圖/ETtoday資料照)

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包含:紐西蘭、澳洲、澳門、帛琉、斐濟、汶萊、越南、香港、泰國、蒙古、不丹。未來每2周會調整一次國家名單。

中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包含: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未來每2周會調整一次國家名單。

▲▼6/22商務人士入境規則。(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6/22商務人士入境規則。(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短期商務人士入境規則細項。(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眾符合上述條件,即可向外交部相關單位提出申請,申請時須必須備妥登機前3天新冠肺炎陰性的檢疫報告、邀請廠商的相關文件、在台行程表與防疫計畫等。

完成申請的商務人士,若出發地為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入境後居家檢疫第5天得自費篩檢,出發地為中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入境後居家檢疫第7天得自費篩檢,只要篩檢結果為陰性,即可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21天。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民眾仍要配合每日量體溫、雙向簡訊回報健康狀況,依行程表安排進行有限度之商務活動,實名制記錄每日活動與所有接觸人員,同時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也須遵守全程戴口罩。

▲▼各類人士來臺限制一覽表。(圖/內政部移民署)

▲入境者若計劃在台灣停留3個月以上,仍應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圖/內政部移民署)

指揮中心表示,除了短期商務人士外,國人符合4項條件也適用,只要國人從低、中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返台,不是單純回家,而是基於商務必要性,並且3月內將再次出國,即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也提醒,若計劃在台灣停留3個月以上者,仍應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不適用該作業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