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環食上帝視角版現蹤!月球讓地球黑一塊 全台最先進入陰影區是「金門」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天文盛事日環食今(21日)下午降臨台灣,全台各縣市民眾卡位搶看「上帝金戒指」光輝。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表示,月球陰影讓衛星雲圖黑了一塊,相當有趣。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貼出一張從外太空看日環食的照片,讓網友直呼這是來自「上帝的視角。」

▲▼金門日環食食既。(圖/記者呂佳賢攝)

▲鄭明典表示,金門最早傳來日食影像。(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臉書發文貼出「月球陰影讓衛星雲圖黑了一塊。」(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臉書發文貼出「月球陰影讓衛星雲圖黑了一塊。」(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PO出一張月球陰影衛星影像說,月球陰影讓衛星雲圖黑了一塊,有趣的是,陰影是由西往東移動,金門最早進入陰影區,所以金門最早傳來日食影像。衛星影像還留存在氣象局官網,歡迎民民眾留下紀錄,尤其教學用很合適。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一張從外太空看日環食的衛星影像,問地面上的人們有看到嗎?相當有趣。網友看到留言說帥炸了,根本是上帝的視角。

▲▼金門日環食食既。(圖/記者呂佳賢攝)

▲金門日環食。(圖/記者呂佳賢攝)

難得一見日還食天文奇景,錯過就要再等上195年,今天讓全台民眾嗨翻了,掀起追日熱潮,全台有10個縣市都能看到日環食,彰化以北、台南以南等縣市能觀賞到的是日偏食,觀看時間最久的是在嘉義,可以看到像戒指造型的日環食時間預計長達58秒,嘉義市下午2點49分開始初虧,接著是環食、食甚,最後復圓在下午約5點25分結束。其中,「食甚」奇景在下午4點13分左右出現,讓大家開心尖叫,只是畫面約10秒,開始出現缺口,瞬間即逝。

▲▼外太空看日環食。(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外太空看日環食,讓網友驚嘆是上帝的視角。(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