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佛遜倒台後 「美國國父」華盛頓雕像也被拉倒了!

▲德裔美國人協會草坪上的華盛頓雕像,被示威者推倒在地上(右)。(圖/翻攝自推特@tuckwoodstock)

德裔美國人協會草坪上的華盛頓雕像,被示威者推倒在地上(右)。(圖/翻攝自推特@tuckwood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開國元勳之一、《獨立宣言》起草人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的雕像日前被示威者推倒後,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的雕像也倒了!

當地時間18日深夜,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示威者拉倒了位於該市東北部德裔美國人協會草坪上的華盛頓雕像。據波特蘭當地媒體KATU電視台報導,周四(18日)深夜,大約30到40名示威者用繩子拉倒了德裔美國人協會草坪上的華盛頓雕像。

在拉倒雕像之前,更有示威者把焚繞的國旗披在雕像頭上、以及在雕像基座上塗鴉,將華盛頓描述為「(實施)種族滅絕的殖民者」。另據在現場拍到的影片顯示,拉倒雕像後,有示威者將燃燒的美國國旗覆蓋在雕像上。

在此之前,波特蘭示威者已經推倒美國第3任總統、《獨立宣言》主要起草人傑佛遜的雕像,該雕像位於波特蘭市東北部的傑佛遜高中內。

華盛頓是美國首任總統,跟傑佛遜同為開國元勳。華盛頓主張國家獨立,反對殖民統治。影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