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過新發地!北京小六生染疫「7天後全校才停課」…家長全嚇瘋了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圖/路透)

▲北京爆發疫情。(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市西城區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18日通報稱,西城區香廠路小學一名六年級學生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西城區16日立即組織採集該校相關師生、家長咽拭子標本668件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學校外環境標本40件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從6月13日起,所有學生未到校上課。

據《健康時報》報導,此前,網傳北京市西城區香廠路小學一學生家長群接到校方通知,「六2班一位同學6月7日(禮拜天)去過新發地市場,剛剛收到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請六年級所有孩子居家,等待進行核酸檢測!」隨後,訊息一經公開,引發家長恐慌。

當時,香廠路小學校長謝普兵表示,此事需要聯繫西城區教委協調後方可回應,目前學校已經執行北京市教委的決定,各年級均已停止到校上課,學生居家學習,學校已安排教師進行線上指導,包括心理輔導,嚴格按照市區兩級教育部門的要求進行防控。

隨後,北京市西城區衛健委工作人員對此回應,「這個情況我們也正在了解當中,還是以北京市新聞發佈會的情況為準。核酸檢測陽性並不一定就是確診病例,因為還需要結合其他臨床指證。需要經過專家的審核和確定,核酸陽性只是指征之一。」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