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會助理李易諴涉共諜 雲林縣長張麗善:非正式為無給職協助

▲張麗善為現任雲林縣縣長,針對前國會助理李易諴涉共諜案,張麗善感到詫異表示對其涉案完全不知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為現任雲林縣縣長,針對前國會助理李易諴涉共諜案,張麗善感到詫異表示對其涉案完全不知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任立法委員期間任用助理李易諴,涉嫌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罪,昨遭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國安站發動搜索約談後聲押禁見。張麗善為現任雲林縣縣長,針對此事張麗善表示,李易諴擔任助理期間為無給職,主要為協助處理記者會事宜,針對其蒐集情資交付對岸之事並不知情。

張麗善於2016年2月1日至2018年11月2日期間擔任第九屆立法委員,張麗善表示,當時因為李易諴是雲林人,且又是記者出身,因此請他擔任助理,主要協助負責公關及記者會等相關事宜,並未正式登錄國會助理為「無給職」。

張麗善回憶前助理李易諴協助事務期間表現,張麗善說李易諴在工作上所情況並無異樣,張麗善接著說,自2018年11月2日請辭立委至今,已有2年沒和李易諴聯絡,對於他涉共諜案感到詫異。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其他新聞】

►前國會助理涉共諜「2聲押1交保」 疑靠舊人脈滲透蒐集陸委會、外交部情資

►國安又出漏洞!3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2聲押1交保

►快訊/國安又出漏洞!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3嫌深夜遭移送約談

►台灣豬肉與國際市場「脫軌24年」 養豬青年聯盟發聲:勇敢走入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