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會助理涉共諜「2聲押1交保」 疑靠舊人脈滲透蒐集陸委會、外交部情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任立委助理的陳惟仁和李易諴,疑似被大陸國安單位吸收,利用過去在台豐厚人脈發展組織,蒐集陸委會、外交部以及媒體相關情資,並有部分疑似已經交付對岸,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國安站發動搜索約談後,今天凌晨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罪,將2人聲押禁見,另名林姓同案被告獲得10萬元交保。

▲▼  國會助理國安法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國會助理李易諴涉共諜案遭約談後被聲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  國會助理國安法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維仁曾任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助理,李易諴則是雲林縣長張麗善擔任立委時期的助理,檢調接獲情資,2人涉嫌從2014年到2018年間,被大陸國安部下轄情資單位人員吸收,透過陸委會、外交部媒體人脈,打探蒐集台灣兩岸政策與國際情勢等情資。

▲▼  國會助理國安法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同案林姓被告1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經過蒐證分析後,17日兵分5路發動搜索,除陳、李2人因涉發展組織罪嫌重大,且有勾串之虞遭聲押禁見外,同案林姓被告以10萬元交保候傳,全案同步約談到的多名證人則已陸續被請回。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涉挑30歲以下處女當性奴…教主少龍屈認「硬不起來」求交保 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遠雄白手套愛吹噓 佯稱「台北地檢署31期檢察官」挨告結果出爐

「烤雞王」月刷卡6200萬買精品賴帳 想落跑機場遭攔下...被起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