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陳其邁辭呈內容曝光 2大理由請蘇貞昌讓他「回家一戰」

▲陳其邁出席Facebook數位公民行動教室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回家鄉高雄拚補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7日下午接受民進黨徵召,正式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准了他的副院長辭呈。陳其邁在與蘇貞昌的請辭信中提到,基於對故鄉的感情與使命感,以及爭取報效高雄服務市民的機會,是他回家一戰的兩大理由。

高雄市長補選戰8月15日要登場,陳其邁在6月17日正式接受黨徵召回家一戰。他在16日先向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信中特別感謝蘇貞昌去年邀請擔任副院長,「過去一年多來獲益良多,向院長表示萬般感謝。」

這次回到家鄉投入補選,陳其邁提到兩大理由,包含對故鄉的感情與使命感,以及爭取報效高雄服務市民的機會。他因此向蘇貞昌請辭,也獲得蘇貞昌的16字祝福,「殊多幫忙,非常感謝。祝福前程,珍重加油。」

陳其邁在請辭信中也向蘇貞昌提到,身為高雄子弟的他,對於高雄市民近日有了第二次選擇的機會,他深刻感受高雄可以更好。有著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內的種種歷練,「讓我更有自信能夠完成高雄人的期望,治理我的故鄉高雄,大步邁進。」

陳其邁也在辭呈中細數蘇內閣政績,如上任即展開防治非洲豬瘟守護台灣豬產業,持續推動史上最有感減稅,因應中美貿易戰吸引台商回流外商加碼投資,嚴守財政紀律讓政府22年來首度歲入歲出打平,對抗武漢肺炎成功防疫保護國人為國際稱道等重要施政,「對於能夠參與其中襄助院長,我深感榮幸。」

▼陳其邁向蘇貞昌致謝。(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內閣總辭合影,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陳其邁今遞辭呈 準備回高雄拚補選
► 陳其邁辭副院長拚高雄補選 蔡英文首度回應了
► 
「這禮拜徵召陳其邁!」 林飛帆透露2大高雄市長補選關鍵

相關熱門新聞...

► 高雄市議長懸缺待補選 國民黨高雄黨部共推曾麗燕角逐
► 「我義無反顧!」黃紹庭:已向國民黨中央主動爭取補選
► 「女版連勝文」參選高雄? 吳怡玎持股2億身家雄厚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