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寫信要求聯合國 針對美國「制度性種族歧視」緊急辯論

▲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活動。(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非洲多國聯手寫信要求聯合國針對美國的「制度性種族歧視」招開辯論。(圖/取自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依德(George Floyd)因白人警察執法過當而死,點燃的大規模抗議持續逾半月,「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訴求成為全球矚目焦點,非洲多個國家聯手寫信要求聯合國針對此事件召開辯論,探討美國的「制度性種族歧視」。

在此信件中,非洲國家代表們表示這場發生在5月25日的悲劇,已引發全美及世界各地示威暴動,抗議黑人在世界各地所遭受的暴行及種種不平等待遇。因此,這場針對人權、「制度性種族歧視」、警察暴力與對抗議民眾暴力鎮壓的辯論為「急迫之務」。

撰寫信件的非洲多個國家大使們也強調,喬治·佛洛依德並非「歧視體制」下唯一的受害者,還有更多的非裔人士因警察執法不當面臨與佛洛依德相同的遭遇。但因惡警的罪刑未被揭發,而沒有人為這些無辜受害者發聲。

聯合國人權發言人羅蘭多·歌梅茲(Rolando Gomez)向外媒透露,這場辯論可能會在周二或周三舉行。若成功舉行,此辯論也將使聯合國介入美國體制且更進一步呼應非裔人士的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