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活著卻「3度被申報死亡」!媽怒揭健保失誤…網一查全炸了:我也被亂報

▲▼兒子被健保申報成死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兒子10天內被三度申報成死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下同)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人活得好好的卻被申報為死亡?一名媽媽表示,昨天好奇地查了一下兒子西醫就診紀錄,意外發現今年8月到9月間,竟三度被申報為「界定不清及不明原因的死亡」,她看到當下簡直火冒三丈,兒子明明健健康康的活著,竟然會被誤報為死亡,實在很誇張。

▲▼兒子被健保申報成死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看了氣炸。

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指出,為了幫兒子買口罩有下載健保局APP,昨天好奇翻一下健康存摺,卻發現申報紀錄異常,「我真的不懂,這是合邏輯的申報嗎?」螢幕上顯示兒子不明原因死亡,而且還被誤報了3次,「重點是:我兒子還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活在這世界好嗎!」

她表示,自己不清楚申報規則與流程,但明顯是系統出了錯誤,「我只知道我看到這個覺得震驚和憤怒!」於是PO到網路上問其他人,是否也遇到類似問題?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激烈討論,網友紛紛下載APP查詢自己就醫紀錄,意外發現很多人都有被申報錯誤的情形,「好像都會亂打,我之前去診所驗孕被報迫切性流產,但我的寶寶明明很好,現在也出生了」、「有個在醫院上班的秘書,也是因為這個健保快易通APP,發現院長申報的跟她自己實際上的診斷差很大」、「很多都亂申報,還看過有人分享說,媽媽只是看一般眼睛,結果打青光眼還是什麼的,結果後來發生眼睛疾病保險拒賠」、「我是女的,我還有龜頭發炎三小的」、「我的也被報抽菸、戒菸門診,我沒抽菸的人呀」、「我兒子去耳鼻喉科挖耳屎,被寫耳聾?」

網友指出,這種錯誤有2種可能,一是診所浮報健保,二是代碼輸入錯誤,「這看起來是病碼,可能是院所的HIS系統預設帶的處置對應病碼是這個,然後醫師都沒在改病碼的。」

▼網友說有可能是代碼打錯。

▲▼兒子被健保申報成死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鍋搞定蒸、煮、煎、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