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盼北京分享病毒基因序列 趙立堅:不了解具體情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發,世界衛生組織證實北京已新增逾100個病例,盼北京分享基因序列資訊。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回應,中方一直同世界衛生組織保持著密切溝通,但目前不了解是否已向世衛提供了相關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5日在視訊記者會中表示,北京過去50多天沒有新病例,但現在已經確認逾100個病例,世衛正在調查「爆發」的源頭和程度。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也希望中國大陸能夠分享病毒基因序列資訊。

《路透社》記者15日在中國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中方是否已經與WHO分享北京新發地市場的病毒基因序列?趙立堅回應指出,「中方一直同世界衛生組織保持著密切溝通。關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我還不了解具體情況。請向主管部門直接詢問。」

北京近日爆發疫情後,中國疾控中心12日迅速新增啟動病毒病所南區P3實驗室。目前,中國疾控中心已完成相關病例樣本病毒全基因組序列測定和分析,初步結論已上報並正在積極展開病毒溯源。

►北京破50天+0紀錄突爆「100多病例」 WHO列重大事件:正在調查源頭
►8區驚見確診者!北京進入戰時狀態 中國疾控:完成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分析
►直擊北京/入城設攔路點! 台商百貨防疫升級…人潮「瞬間少三成」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