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北京/入城設攔路點! 台商百貨防疫升級…人潮「瞬間少三成」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北京開始進入全城戒備,有多個行政區出現確診病例,今(15 日)最新消息宣布,所有線下實體店消費季全面取消,不少熱鬧商業圈又受到衝擊。《ETtoday新聞雲》記者走訪位於西城區台商經營的君太百貨,業者特地準備紅外線體溫儀,每個入口都有設置,民眾也要檢驗綠色健康碼。已經放寬檢疫又要提高標準,君太百貨主管Kelvin表示,「好不容易疫情趨緩又開始警戒,消費人潮瞬間減少兩、三成。」

▲▼北京,商場,君太百貨,紅外線,測體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君太百貨每一個小時全消毒。(圖/北京君太百貨提供)

疫情拉警報,北京各大商場都十分緊張,立刻恢復警戒機制。台商經營的君太百貨從疫情爆發至今,門口都設立了紅外線體溫儀。君太百貨主管Kelvin說,上週疫情爆發後,「百貨公司接到當地政府通知,全面做好防疫,每天消毒工作又恢復到緊張時期,不管是商場內部、地下停車場、電梯把手,一個小時做一次清潔消毒。」

▲▼北京,商場,君太百貨,紅外線,測體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商場出動紅外線測體溫。(圖/記者任以芳攝)

回顧一月底,武漢爆發疫情,儘管北京確診病例不多,各大百貨商場依然被通知暫時停業,二月中後陸續復工。當時,君太百貨針對所有商場店舖,減免三個月租金,損失一億多人民幣。好不容易挺過第一波危機,五月初起北京消費人潮慢慢回流,各大賣場、百貨、餐飲正要搭配政府6日推出消費券政策,好好衝業績的時期,碰上疫情二次爆發。北京市政府今(15)日宣布線下實體店的消費季全部取消,業者表示「非常時期,全力配合北京防疫政策,一起撐過再說。」

▲▼北京,商場,君太百貨,紅外線,測體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又爆發疫情,防疫升級。(圖/記者任以芳攝)

另外,《ETtoday新聞雲》記者走訪西城區附近商圈的小吃商舖,中午時刻幾乎沒什麼人,疫情趨緩後,上班族才剛回流,如今只看到取餐外賣員來回穿梭。一位台商私下向記者透露,「疫情爆發至今,餐飲消費人潮還是沒有恢復以往水平,很多商舖退租止血。」如今,疫情再度爆發,還是在北京城,也讓許多業者擔心,未來日子將會更加難熬。

▼發現可疑車輛,北京公安攔車路檢。(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核酸檢測、檢疫、西城區。(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全城重點路段設置攔路點,清查外來車。(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部分路段設立外來車輛檢查哨,氣氛緊張。(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市的氣氛越來越緊張,官方在重點商圈、政府機關的街道口都設立了公安路檢,只要發現可疑車輛立刻攔截。部分路段還有外來車輛檢查哨,不是北京牌的車都要檢驗,沒有問題才能進入重點商圈。以往,只有天安門附近有武警站哨,現在,市區重要道路都能看到公安、武警,維安層級有提高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