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在即…川普頻「脫序發文」民調狂跌 共和黨議員搖頭:改變不了他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將在11月登場,總統川普8月將在共和黨全代會上接受提名,繼續競選連任。不過近來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美國肆虐之外,各個城市反對警察暴力、種族主義的示威遊行也不斷爆發,而川普對於以上衝擊性事件的回應,也讓共和黨的參議員們傷透腦筋,甚至認為這會對2020年的選情帶來災難性的影響。

CNN報導指出,川普(Donald Trump)的聲望在近幾個月大幅下滑,從本周最新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在過去一個月下降了7%,而過去6次民調顯示,民主黨參選人拜登的支持度上升了10%。而最讓共和黨擔心的就是俗稱的「通用選票民調」(Generic ballot)結果顯示,希望11月開始由民主黨領導國會的民眾,比傾向共和黨的多出11%。

共和黨開始擔心,川普面對國家危機的反應,可能會災難性地影響選情。例如川普無法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讓美國成為全球確診數最多的國家,而「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國性的暴力衝突,川普卻選擇在推特發出煽動性言論。

▲▼川普5日參觀緬因州醫療用品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參觀醫療用品工廠未戴口罩,導致業者銷毀整批產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記者詢問,若是加強白宮社群發文規則的話,對改善川普的艱困選情是否有幫助,德州共和黨籍議員柯寧(John Cornyn)表示,「當然,但你改變不了他(川普)。」柯寧說,共和黨很擔心民調結果,但離大選還有幾個月,經濟也開始好轉,尤其日前勞工部數據顯示,失業率已降至13.3%,絕對有助於川普的選情。

至於該怎麼挽救選情,共和黨內部也有不同的看法,部分人士認為,川普應該要多多公開發言,用團結一致的論點來挽回民眾的信心。但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瑞姆(Lindsey Graham)卻認為,相較於頻頻發言,川普更應該懂得傾聽,且若是川普能在經濟上有所作為,還是有機會安全連任的。

►美參謀首長坦承「陪川普到教會拍照是個錯誤」:會給軍人涉政印象
►川普參觀醫療器材工廠「又不戴口罩」! 業者認:整批棉花棒丟了
►75歲老翁「故意被推倒」撞破頭 川普曝陰謀論:為了掃描通訊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