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鸚鵡」外圍影響2地區防劇烈大雨 5縣市熱到爆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鸚鵡颱風生成後持續朝西北前進,預計在14日清晨於香港、廣東一帶登陸。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台東、恆春半島有雨。另外,氣象局也針對全台5縣市發佈高溫資訊。

▲▼鸚鵡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鸚鵡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3)日台灣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花蓮、台東及屏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台東、恆春半島及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東南部地區因為下雨的關係,高溫約32度左右,其他地區仍高溫炎熱,普遍在33-35度,南部地區、花東縱谷、台北盆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縣縱谷、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發佈橙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台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高溫燈號,請注意。

▲▼鸚鵡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5縣市高溫警示。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今日至下週一(15日)為晴朗炎熱的天氣,最高溫約在36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南來水氣增多,花東及高屏有局部陣雨;大氣不穩定,午後易有小範圍、強對流發展,各地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應注意「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下週二至週四(16至18日)水氣減少,大氣也較穩定;各地天氣晴朗、「炎如盛夏」,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因陸風與西南風有輻合作用,西南部沿海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週五(19日)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略增,清晨及午後的降雨機率皆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