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鸚鵡颱風」最快今晚生成! 今起2地區大雨連襲4天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位在菲律賓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或明(13日)晨有發展成「鸚鵡颱風」的機率。最新(1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模式51次模擬顯示,熱帶性低氣壓今日穿過呂宋島,進入南海,下週(14)日在香港西方、廣東一帶登陸(右圖)。但無論是否成颱,對台灣的影響都是「間接」的,主要是其外圍輸送水氣北上,造成迎風面降雨,亦增強午後對流及其影響範圍。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最新(1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下週一(15日)為晴朗炎熱的天氣,最高溫約在36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今日南方水氣逐漸增多,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對流旺盛,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應注意。

▲▼目前 (民國109年06月12日02時) 太平洋地區有 1 個熱帶性低氣壓(T.D.):。(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目前 (民國109年06月12日02時) 太平洋地區有 1 個熱帶性低氣壓(T.D.)。(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日氣溫:北部25至36度、中部25至36度、南部25至36度、東部23至35度。明(13)日至下週一南方水氣影響範圍擴大,花東及高屏有局部陣雨;大氣不穩定,午後對流旺盛,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縣縱谷發佈橙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市、屏東縣地區,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高溫燈號。

▲▼高溫警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至週四(16至18日)水氣減少,大氣也較穩定,各地天氣晴朗、「炎如盛夏」,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大部分在山區,部分平地受到影響;清晨因陸風與西南風有輻合作用,西南部沿海亦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