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用吸管就喝」害貨車司機發熱腎衰竭 竟是罐裝飲料沾到老鼠便便!

▲▼喝飲料,吸管。(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男子因為沒有用吸管喝飲料的習慣,沒想到因此染病。(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深圳一名貨車司機近來在便利商店吃午餐時,喝了一瓶冰涼的罐裝飲料,晚上身體突然感覺不適,身體反覆發熱又嘔吐,就醫後發現竟然是流行性出血熱所引發的腎衰竭,而感染的原因竟然與飲料可能被老鼠糞便感染有關。

在深圳擔任貨車司機的陳姓男子,近來因為連續4天出現乏力、肌肉痠痛、身體發熱和嘔吐等情況就醫,他表示,「我感覺到雙腳發熱,後面就發燒了,我沖涼後不燒了但是後來又燒了,一直反覆」,就醫檢查發現嚴重腎衰竭,感染流行性出血熱。

陳男所患的流行性出血熱,又名腎綜合症出血熱,也就是所謂的漢他病毒,是一種經由老鼠傳染給人類的致命傳染病,可能因為所喝的罐裝飲料在運送過程遭到鼠便感染。醫生表示,「如果是ㄧ般感冒,發燒過通常會緩解,這個病人燒退了以後反而更加重,皮下有瘀斑,特別是少尿;當時就考慮他是腎綜合症出血熱,也就是流行性出血熱。」

陳男坦承,自己平時喝飲料沒有用吸管的習慣,都是直接用嘴對著喝,「拿了拉開就直接喝了,沒有用吸管的,這個是我的習慣,檢查出老鼠病毒後我就懷疑到這裡來,以後肯定會用吸管」,幸好經過治療已無大礙,於8日康復出院。

▼司機目前已經康復出院。(圖/翻攝自秒拍/DV現場

「沒用吸管就喝」害貨車司機發熱腎衰竭 竟是罐裝飲料沾到老鼠便便!(圖/翻攝自秒拍/DV現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