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遺孀武漢產子 感性發文:你給我最後的禮物

▲▼李文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吹哨者李文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吹哨者」李文亮遺孀付雪潔,11日深夜在武漢一家醫院順利產下一名男嬰,母子均安,她於今天上午在微信朋友圈上發文證實此消息,並強忍情緒寫下37字感慨,「老公你在天堂看到了嗎?你送給我的最後的禮物今天出生了,我一定會好好的愛護他們的。」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於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積極向上反映,但未獲重視,甚至遭到公安約談,被大陸民眾視為疫情的「吹哨者」。不過,李文亮最終仍不敵病毒,於2月7日凌晨搶救無效去世,留下懷有身孕的妻子付雪潔,和一名5歲的兒子。

▲▼李文亮遺孀付雪潔產子。(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李文亮遺孀付雪潔產子。(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據荔枝新聞報導,付雪潔當時在悲痛之下,一度出現低血壓和出血等症況,不得不住院保胎,而後回到娘家安養。

另自李文亮去世後,付雪潔還將微信大頭貼,更改為李文亮之前使用的蠟筆小新一家四口圖片,象徵如果沒有這場意外,她本該和李文亮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一家四口和樂融融。

回顧1月30日李文亮住院時,他對當時採訪的陸媒記者說,「我愛人還是很支持我的,讓我安心治病。」並表示「她說她和肚子裡的孩子都在等我康復出院。」

付雪潔在接受陸媒採訪時回憶,李文亮是一個很負責的醫生,每天晨6點40分就出發上班,7點10分到醫院,就是擔心病人等他。在家裡,也會盡量滿足妻兒提出的需求,因此李文亮去世後,全家瞞著上幼兒園的孩子,謊稱「爸爸出國了。」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