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兆創史上新高!日本正式通過第二次補充預算案「救經濟」

▲▼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街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12日通過第二次補充預算案,不惜欠下國債也要救經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參議院12日通過2020年度第二次補充預算案,此次補充預算案金額高達31兆9114億日幣(約新台幣8兆9396億元),金額創下歷史新高。相關預算將會用於補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後的中小企業補助、完善醫療設備與房租津貼等。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眾議院10日通過2020年度第二次補充預算案,並送交參議院,參議院12日表決通過該補充預算案。首相安倍晉三12日偕同內閣幕僚出席參議院預算委會,該議案獲得自民黨、公明黨、立憲民主黨、國民民主黨以及日本維新會等贊成,正式通過。

對於補充預算案內的10兆日幣預備款(約新台幣2兆7763億元),安倍表示,為了在未來發生各種情況時,能夠及時且迅速地做出對應,同時保障國民的健康、事業以及工作崗位,才會提前規劃這筆預算。第二次補充預算案的修正內容包含保障國民受雇關係、支援醫療體制、房租津貼以及被迫放假的休假補助等。

事實上,日本國會已在4月30日通過2020年度第一次補充預算案,其中就包括發放給每位國民的10萬日幣補助金(約新台幣2.7萬元),當時預算案總額高達25兆6000億元(約新台幣7兆913億元),創下史上最高的補充預算案金額,沒想到第二次補充預算案再度打破歷史紀錄。

另一方面,來自自民黨的眾議院長伊吹元表示,此次的補充預算案為了防止下一波疫情突然來襲,已經撥出10兆(約新台幣2兆7763億元)的預備款,將會努力避免第三次補充預算案。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