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查獲今年最大宗走私案 5噸古柯鹼市值2.65億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哥倫比亞目前累計有近42000人確診以及1400人死亡。(圖/路透社)

▲哥倫比亞為世界最大古柯鹼輸出國。(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蔡政儒/編譯

哥倫比亞一名資深官員表示,哥國警方9日在西岸的布埃納文圖拉(Buenaventura)港口一艘貨輪上查獲市值約2.65億美元(約新台幣78億元)的古柯鹼,總重近5公噸。儘管未逮捕到嫌犯,這起案件還是哥倫比亞今年最大宗的走私毒品案。

當地緝毒警察小隊隊長拉米雷斯(Jorge Luis Ramirez)表示,該港口為哥倫比亞靠太平洋岸最重要的港口。官方尚未透露這艘走私貨輪的持有人身分。

根據美國國家藥物管制局(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哥倫比亞是全世界其中一個輸出最多古柯鹼的國家,每年大約能輸出951噸的古柯鹼,國內古柯(古柯鹼原料)的種植面積也高達近50萬畝。

消息指出,長期以來,毒品走私間接成為哥倫比亞國內武裝衝突的原因。前身為反政府團體哥倫比亞革命軍(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 FARC)的左派團體民族解放軍(National Liberation Army, ELN)以及其他的犯罪團體都透過走私毒品賺取資金。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