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板病床秒變棺材! 哥倫比亞首創「二合一」售價2500元

實習記者符芳萱/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因疫情關係導致棺材短缺的情況下,研發出將紙板病床變成棺材的「二合一」病床,來解決醫院病床和棺材嚴重缺乏的問題。廣告公司ABC Displays經理戈麥斯(Rodolfo Gómez)表示,「貧窮的家庭是沒有辦法支付棺材的費用。」

ABC Displays產品設計師表示,這個帶有金屬欄杆的紙板床(cardboard bed),如果病人死亡就可以直接作為棺材。

對此,公司經理戈麥斯(Rodolfo Gómez)說,是因為看到沿海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短缺棺材,買不起或買不到的市民只能使用捐贈的紙板來替代,才創造出「二合一」病床。他也補充,這些床可以承受330磅(150公斤)的重量,價格約為85美元(約2,537元新台幣),希望用在病床會數量急缺的急診室。

▲▼魯道夫·戈麥斯(Rodolfo Gomez)研發病床變棺材。(圖/美聯社)

▲戈麥斯(Rodolfo Gomez)研發病床變棺材。(圖/美聯社)

戈麥斯說明,將捐贈10張病床給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部門(Amazonas Department),那裡的資源非常有限,但到目前為止,沒有跡象表明這些床是否可以使用,也沒有接到訂單。

據了解,至少有一位醫生對紙板床的堅固程度表示懷疑並警告,任何屍體在放入紙板棺材之前都應先放入密封袋中,以免存在傳播疾病的潛在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