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隨大甲媽祖遶境流動攤販今年也縮水 攤商看人潮機動調整

▲大甲媽遶境路線長達330公里,參與人數超過200萬人參與,商機高達30億元,每年吸引4百至5擺攤商。(圖/資料畫面/記者蔡佩旻攝)

▲大甲媽遶境路線長達330公里,參與人數超過200萬人參與,商機高達30億元,每年吸引4百至5百攤商。(圖/資料畫面/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解封!大甲鎮瀾宮9天8夜南下嘉義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活動,將於11日晚上11點起駕,路線及駐駕宮廟一樣不變,工作人員會控制在8百人,鎮瀾宮希望信徒盡量在網路觀看就好,期望媽祖帶來人潮龐大商機的流動攤販,準備跟著走搶商機,但又怕沒人潮。

被全球列為三大宗教盛事的大甲媽9天8夜行程,路線長達330公里,參與人數超過200萬人參與,商機高達30億元,每年吸引4百至5百攤商看準「人多商機多」,跟著大甲媽鑾轎走;但今年首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大甲鎮瀾宮在中央疫情中心已宣布戶外可以有1千人活動,8日宣布11日媽祖起駕9天8夜,遶境工作人員控制在8百人,規模縮小讓媽祖遶境商機可能大打折扣,預計跟隨媽祖南下攤販,縮水到200攤。

黃姓攤商表示,疫情解封,大甲鎮瀾宮隨即公布11日起駕,宣布到起駕只有4天,許多跟隨媽祖信眾香燈腳來不及請假,是否出現百萬信眾迎駕均無法估計,人潮減少商機就相對縮減,攤商出攤意願就降低。據了解,目前會隨大甲媽鑾駕遶境路線擺攤的攤商約200攤,預計13日逢周六,大甲媽祖鑾轎駐駕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廟,信眾及遊湧入看熱鬧,周日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攤商擺攤意願高,攤販數初估超過300個攤商,搶媽祖遶境商機。

▲大甲媽遶境路線長達330公里,參與人數超過200萬人參與,商機高達30億元,每年吸引4百至5擺攤商。(圖/資料畫面/記者蔡佩旻攝)

▲目前初估隨大甲媽鑾駕遶境路線擺攤的攤商約200攤,預計13日逢周六,大甲媽祖鑾轎駐駕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廟,信眾及遊湧入看熱鬧。(圖/資料畫面/記者蔡佩旻攝)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其他新聞】

►大甲鎮瀾宮宣布6月11日遶境 雲林西螺福興宮已備妥迎駕

►錯過再等195年
!2020「上帝金戒指」首發在雲林 環蝕帶中心線位置曝

►雲林男網路撩妹貼超跑照約見面 4煞竄出尖刀刺胸棍棒狂打險死

►羊膜穿刺一針破萬 明年起雲林縣政府幫妳出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