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草藥學家慘遭村民「火刑」伺候!死前哀號遭錄下 網怒:拍攝者不救

▲▼瓜地馬拉知名草藥學家周克契慘遭縱火燒死。(圖/翻攝自Youtube@CHIRMOL CON TORTILLA)

▲瓜地馬拉知名草藥學家周克契慘遭縱火燒死。(圖/翻攝自Youtube@CHIRMOL CON TORTILLA)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當地知名草藥學家多明哥‧周克契(Domingo Choc Che)近日慘遭家鄉村民縱火焚燒至死,只因被指控施巫術、並使用不明藥物造成患者死亡。周克契生前慘遭大火吞噬、絕望奔跑的模樣被其他圍觀村民拍下,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後,引起瓜地馬拉、乃至全球網友們的憤怒。

根據英媒《太陽報》,56歲的周克契是該國著名的草藥學家,專精瓜地馬拉傳統醫術,生前曾獲邀參與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合作計劃,協助研究以草藥製成傳統藥物,期望能延續馬雅文明傳承千百年的天然藥物與醫學智慧,並使其更具系統性。

▲▼周克契生前熱愛研究草藥,其盼能延續馬雅傳統醫學。(圖/翻攝自Aimin Etwal臉書粉專)

▲周克契生前熱愛研究草藥,期盼能延續馬雅傳統醫學。(圖/翻攝自Aimin Etwal臉書粉專)

根據一段當地村民拍下並上傳網路、片長28秒的影片,6月6日,慘遭熊熊烈焰包圍的周克契驚慌在田野中奔馳,最後慘遭活活燒死,一旁有村民跟著拍手歡呼、也有村民驚恐地失聲尖叫,然而卻沒有一個正義之士試圖提水滅火,村民們只負責圍觀這場慘絕人寰的悲劇。

該州的州長布爾戈斯(Luis Burgos)向當地媒體透露,警方獲報後曾隨即趕赴現場處理,卻數度遭愛看熱鬧、挑撥的村民們阻撓,導致無法在短時間內幫助周克契滅火,而在勘驗遺體時,又受村民百般刁難,目前瓜地馬拉政府已著手調查,該事件也在影片被上傳網路後受網友們極大關注,許多網友們在社群網站上表達憤怒,希望能為死去的周克契討公道。

當地媒體報導,目前警方已逮捕涉案的4名嫌犯。

英國駐瓜地馬拉大使惠廷安(Nick Whittingham)在社群網站上深表哀悼,「我認為周克契是瓜地馬拉的國寶、是該國重要的精神指標,已向家屬傳達我的慰問之意。」

據悉,暴力犯罪在瓜地馬拉一直是困擾政府的問題,而這使該國是全球謀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草藥學家周克契生前慘遭村民縱火燒死,慎入!

►滿臉鮮血!車站逛街突遭陌生男罵「X女人」 ...臉頰被打到骨折送醫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