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船旅客回流!端午疏運超滿⋯「綠島、澎湖」航次一位難求

▲航運,航港,船運,搭船,船,船隻,搭船旅客,搭船乘客,船長。(圖/航港局提供)

▲搭船乘客回流。(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將至,交通部航港局自6月24日至6月29日間,提供本島與離島10條航線、共1,076航次,可提供25萬5,226人次之運能。航港局表示,目前富岡-綠島航線已全滿,布袋-馬公航線也已預訂近7成,將協調業者增加航次。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表示,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民眾須攜帶身分證件、配合身分查驗,於場站及客船入口處維持量測體溫及戴口罩,搭船時若可維持社交距離得不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志鴻表示,航港局將於6月17日起,進行為期3天的載客船舶及海運客運場站聯合督檢,針對全台(含離島地區)固定航線載客船舶53艘及海運客運場站5處的抽查,所有船舶缺失將於6月22日前全部複查完成。

▲航運,航港,船運,搭船,船,船隻,搭船旅客,搭船乘客,船長。(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將針對載客船舶進行檢查。(圖/航港局提供)

劉志鴻表示,民眾可透過海運場站或船舶上張貼的「載客船舶重要資訊QR code」,透過手機查詢相關船舶資訊,疏運期間如遇天候不佳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響客輪航行,航港局已要求業者應於營業處、候船室等處所張貼公告,並以網路、廣播等多媒體方式對外公布。

劉志鴻指出,今年運能與去年相同,沒有減少,且由於碰上大解封,各航線搭乘人次有大幅增加,前陣子防疫期間乘客大減,有的航線從每日10航次銳減為3航次,近日則有明顯回流,疏運期間富岡-綠島航線已全滿,布袋-馬公航線也已預訂近7成,航港局將協調進行加班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