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調查疫情 5.2%國民出現抗體「代表曾被感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延長緊急狀態至6月21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西班牙政府4日公布正在進行的一項研究,該國約有5.21%的民眾體內出現新冠肺炎的抗體,這也代表他們一度被感染。據悉,西班牙人口約4700萬,代表約有245萬人曾經染疫。

據CNN報導,西班牙政府的該項研究項目還在進行中,4日晚間發表的數據為第二階段(5月18日至6月1日)資料,與第一階段結果一致。

研究顯示,雖然尚不清楚具有抗體是否意味著人們對於二次感染具有免疫力,但醫生認為這至少提供一定的免疫,且抗體的測試還可以算出多少人曾經染疫。

▲▼西班牙逐步解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還顯示,男性有抗體的比例為5.01%,略低於女性的5.40%;從地理上來看,馬德里和周邊地區是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因此當地人口高達10%出現抗體。

西班牙政府的研究人員指出,被感染的人中,有1/3的人是無症狀者。截止5日8時最新數據,西班牙目前有28萬7740人確診,其中2萬8752人死亡。

西班牙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進入緊急狀態至今即將邁入第3個月,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上個月31日宣布,將會要求回會延長緊急狀態至6月21日,並表示這是最後一次的封鎖,此後政府將不再限制公民行動。

▲西班牙累積確診180,659例,嚴重程度僅次於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