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扔「小蟲惡臭物」拖延 《國歌法》12日刊憲正式生效!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今(4)日進行《國歌法》三讀。民主派議員再度繼出「生化武器」抗議,朱凱迪成功丟出後,現場瀰漫濃烈臭味,會議暫停長達5小時。但會議重新開始後,於下午4時55分許通過《國歌法》。

▲▼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法。(圖/路透社)

▲消防員處理「臭彈」。(圖/路透社)

根據「香港01」報導,立法會三讀通過後,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衛表示,《國歌法》將於下周五(12日)刊憲,並且及時生效,政府會加強宣傳及教育工作。

▲▼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法。(圖/路透社)

▲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法。(圖/路透社)

香港議會陣線朱凱廸和陳志全出席議會,中午12時51分突然手持標語衝向主席台,其中陳志全受到阻擋未成功,而朱凱迪則順利將手中散發濃烈臭味的液體丟出。

基於會議廳安全,主席宣布會議暫停,由警察、消防員到場處理。朱凱廸指出拋擲的物品主要是「有機肥料」;但有建制派議員認為,相信該物品是糞便,還帶有蟲。

▲香港三讀通過國歌法。(圖/翻攝自新華香港臉書)

會議於4點45分恢復,期間民主派議員不斷在旁叫罵,抗議「規程問題」,但主席梁君彥並未理會,並於55分進行三讀表決,以以41票贊成、1票反對三讀表決通過《國歌法》。

立法會三讀通過後,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衛表示,《國歌法》將於下周五(12日)刊憲,並且及時生效,政府會加強宣傳及教育工作。

►過期票券「1.5倍」換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