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喝酒誤事「調職變更大尾」…凌晨酒駕還肇逃!辯:你怎知我什麼時候喝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化分局敬姓員警2日凌晨酒駕肇事撞計程車,引起高層震怒,遭到記過、調職處分,連帶派出所所長也遭到連坐拔官。警方調查,涉案的敬員不但知法犯法酒後駕車,甚至在肇事後還意圖規避責任,異想天開先逃離現場、再搭計程車返回,並囂張詭辯「你怎麼知道我是肇事前喝酒、還是肇事後才喝?」但謊言仍遭到同仁識破,訊後依公共危險及肇事逃逸罪嫌送辦。

據了解,敬員過去在第五警分局服務時就因喝酒誤事而遭調職,改派往新化分局轄下派出所服務,不料敬員仍是不改惡習,2日深夜下班後應好友邀約前往餐敘,凌晨時分明知自己已經酒醉,仍是選擇自行駕車返家,途中還從側面擦撞計程車,導致後座的楊姓女乘客受傷。

警方調查,敬員肇事當下並非勇於認錯,而是異想天開選擇逃離現場,事後再搭計程車折返,企圖製造肇事當下自己並未飲酒的假象,詭辯「你怎麼知道我是肇事前喝酒、還是肇事後才喝?」案經同仁調閱監視系統及查訪證人證詞,拆穿敬員謊言,經測後發現其酒測值高達0.46mg/L,立即遭依公共危險罪、肇事逃逸罪嫌送辦。

▲▼台南新化警酒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新化員警酒駕,警方當天立即召開風紀評估委員會議。(圖/記者林悅翻攝)

案發當天,警方也立即請警政署、台南市警察局督察、新化分局各主管召開重大風紀案件檢討暨專案風紀評估委員會議,並依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將敬員記一大過處分,同時調職前往偏遠地區服務;此外,敬員所屬派出所所長亦遭調整為非主管職務。

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吳順發表示,對同仁的不自愛感到震怒、震驚,本案一定會從嚴、從重追究,並落實防杜員警酒駕,確保類案不再發生,同時重申針對員警違法違紀案件絕不護短,一經查獲必定從嚴、從速查辦。

▼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吳順發。(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新化分局,於案發後立即召開重大風紀案件檢討暨專案風紀評估委員會議,建請對涉嫌酒駕的敬員建請記一大過調職,派出所所長連坐調整非主管職務。(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