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口罩解禁關鍵原料暴漲!每公斤110噴飛1000!國家隊曝自由買賣通路售價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國內醫療口罩全數徵用階段性任務達成,1日起,口罩管制解禁,但仍保持定額徵收。不過開放自由市場後,有些民眾也擔心,可能會買到更貴的口罩,對此,口罩大廠淨新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坦言,口罩原物料價格確實有波動,但仍努力向原物料商協議,盡量維持平穩價格,而民眾擔心口罩價格部分,也會因應通路商不同,訂出一片約4至6元的價格。

▲淨新口罩             。(圖/記者吳奕靖攝)

▲國內口罩即日起解禁。(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淨新口罩。(圖/記者吳奕靖攝)

▲淨新口罩總經理許哲銘。(圖/記者吳奕靖攝)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加上口罩生產儲量達到一定水準,經濟部宣布自6月1日起,一般醫療口罩全額徵用改為每日提供800萬片口罩給政府的「定額徵用」,其餘口罩產量皆可開放國內外銷售。淨新口罩總經理許哲銘指出,在自由市場開放後,淨新每日仍維持原先徵收量的44%供政府徵收,每日投產約71萬片,直至6月30日止,可出產2130萬片口罩;其餘56%產量則是開放自由市場買賣。

然而開放自由市場後,有民眾擔心,口罩價格是否可能產生波動?許哲銘坦言,目前原物料價格浮動相當高,因原物料可能會外銷,導致無法滿足國內需求,因此目前都和原料商持續協議,希望維持自由市場平穩價格。另也有民眾擔心,口罩大廠定價可能有波動,許哲銘表示:「實名制部分固定一片為5元,自由市場部分則定價一片為4至6元,因應不同通路做出應對。」

▲淨新口罩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許哲銘坦言,口罩過濾層漲幅約3倍。(圖/記者吳奕靖攝)

「這也不是漲價,是因應原物料調升,所以事實上,成本是提升的,大約28%左右。」許哲銘解釋,漲價幅度最多的就是口罩中間的過濾層,也就是熔噴布的部分,漲了約3倍,「起初熔噴不織布一公斤約110、120元,徵收期間價格約是一公斤300至330元,而開放自由市場後,預計價格會在一公斤1000元上下,全球市場行情約在1400至16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