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不睡覺?」半夜向涼亭輪椅爺爺打招呼 他隔天一問:護理師驚訝看著我

▲老人,退休,關懷,失智,老年。(圖/pixabay)

▲有網友認為,爺爺應該是回來和原PO告別。(示意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分享晚上在涼亭看到一名老人,「爺爺,怎麼不睡覺?早點休息呀!」結果他隔天向護理師詢問這名長者的情形,「護理師一臉驚訝地看著我。」

當事人1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說,他的工作常要到養護中心,接送需要就醫的老人到醫院就診,上班時間是晚間7時到白天7時,所以常半夜接送長者;有些佔地比較寬廣的養護中心,都會打造一個庭院,給這些長者平常有個曬太陽、休息聊天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個夜晚,我一如往常地去接送長輩」,原PO回憶,停好車下車時,看到一位長輩還坐著輪椅在涼亭,「雖然黑黑暗暗的,但不難看出他在看我」;他心想怎麼這麼晚沒休息,但不疑有他繼續工作。

▼原PO回憶那晚在涼亭看到坐輪椅的爺爺。(示意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老年,老人,阿公,爺爺,輪椅,生病,復健,照顧,長期照顧,居家照顧。(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接到長輩後準備離開,上車前又認真看了一下涼亭裡的老人,樣子是一位平常還滿常接送的長輩,跟對方打了招呼,「爺爺,怎麼不睡覺?早點休息呀!」

「他看著我,沒回應,手揮了一下跟我掰掰,我就離開了。」原PO指出,隔天又去了同一間養護中心,順便向機構的值班人員詢問,這名爺爺怎昨天那麼晚還在外面涼亭坐,「機構的護理師一臉驚訝地看著我說,『那位爺爺在上個星期三已經離開了,明天就是他的告別式了』。呃呃…我…」

對此,有網友認為,「祂是回來跟你告別的吧」;原PO回「應該是吧,來看一看熟悉的環境。」也有人留言,「因你常接送爺爺,遂相對與你有了情誼!而特地在涼亭等候與你相遇,做最後的告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