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5月男嬰染疫住院54天! 「32天全昏迷+呼吸器」奇蹟醒來

▲嬰兒,新生兒,懷孕,小孩,寶寶,小寶貝,孩童,小生命,幼兒,baby。(圖/pixabay)

▲巴西男嬰唐姆(Dom)戰勝2019新型冠狀病毒。(示意圖,與文中當事人無關/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一名5個月大的男嬰於4月時染疫,確診後入住醫院長達54天,其中32天甚至陷入昏迷,必須仰賴呼吸器治療。如今男嬰已經奇蹟病癒,他的爸媽終於放下心中的重擔;然而不是所有染疫的嬰兒都那麼幸運,據了解,巴西至少通報25名未滿周歲的嬰兒確診死亡。

男嬰的名字叫唐姆(Dom),他的父親安德列德(Wagner Andrade)告訴CNN,起初孩子的媽媽蒙特蘿(Viviane Monteiro)發現,他每次呼吸都會發出奇怪的聲音,和數名醫生聯絡後,對方要他們錄下唐姆呼吸的影片,之後看完就立刻要他們帶去孩子到醫院。

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一處私立醫院的醫生最初認為,唐姆是呼吸道細菌感染,但治療處方一點效都沒有,情況反而越來越糟。安德列德回憶,「然後我和我老婆決定把他帶到第二間醫院,他們幫他進行篩檢,是新冠肺炎。」

唐姆最終在醫院待了54天,有32天的時間陷入昏迷,需要靠呼吸器維持體內供氧。這對新手父母等了將近2個月,終於迎來好消息,「一開始我感到鬆了一口氣,然後是難以言喻的幸福」,安德列德說,「超過50天的日子裡,我們一直很期待把他接回家。」

這名2020寶寶回到家後,將在本月14日度過人生的第6個月。目前尚不清楚孩子為何感染新冠肺炎,安德列德和蒙特蘿推測,可能是一次去親戚家染上的。

截至台灣時間1日上午7點30分,巴西累計51萬4849例確診、2萬9314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