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機構」要來了?港保安局長:研究配合「國安法」安排人才培訓

▲▼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圖/路透社)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重砲批評「港版國安法」,並宣布將展開制裁。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30日表示,美國透過制裁措施的威嚇政府官員,這樣的手段不會得逞,國家已準備反制;另外,他也提到,港府將研究是否設立一個特別部門,來配合國安法的實施。

李家超在電台節目上指出,自從中國崛起後,美國認為超級大國的地位受到挑戰,兩國博弈早已經開始,這次事件是高層面的事情,但美國的威嚇手段不會得逞,貿易是互惠互利,不是單方面的,而且美國每年對香港有3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

▼大陸全國人大表決「港版國安法」。(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0,兩會,人大,閉幕,港版國安法,票數。(圖/記者任以芳攝)

李家超提到,香港是一個開放的城市,有完善體制,關稅待遇是基本法賦予,獲得WTO認可,加上有多項優勢,不會發生大問題,當然,國家也正準備反制,港府會嚴肅關注事件發展。

「港版國安法」提到中央為維護國安,可在香港設立機構。李家超表示,要等條文制定後才能知道機構的權責及目的,但不管是哪個機構在香港執行國安工作,都必須依照香港法例辦事,這點不需質疑。

李家超還說,港府將研究是否設立一個特別部門,來配合國安法的實施,並要求執法部門進行適當培訓,因香港的執法部門雖也接觸過國安,但經驗不多,必須規劃人才培訓、運作方式等部署,以利未來執行。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美國,川普,白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