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振興券!王世堅批:政院跟人民計較3000元…「沒出息!」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接受採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預計在6月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振興券內容,並且於7月上路,然而每人支付1000元現金以換取3000元振興券方式,引起許多民眾不滿。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認為,政院跟人民計較3000元,「沒出息!」

王世堅29日在《中天》政論節目「新聞深喉龍」中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很清楚,紓困要快、要現金發放,振興也是,不懂為什麼政院官僚體系一直聽不進去,前總統馬英九當年的消費券是錯誤的,但當年消費券叫振興經濟消費券,可以叫消費券也可以叫振興券,請問政院官僚,當年馬英九的消費券和現今振興券有什麼不一樣?都是有別於現金又去印,光是印製、防偽、換發等都是一大問題。

王世堅說,如果是現金的話,各大銀行讓民眾憑身分證就可以領取了,「為什麼要搞一大堆?」如果把優秀的政院人力資源都耗費在處理3000元上面,「那放著國家大政,這樣像話嗎?」如果政院跟人民計較那3000元,就像在跟賣玉蘭花的人計較1000元一樣,「沒出息!」希望這些官僚體系聽得進蔡英文指示,現在改還來得及,不要一錯再錯。

而王世堅也於同天在《ETtoday新聞雲》的《雲端最前線》中表示,「為什麼發現金變成犯罪?」今天政府又不是發三萬,要越簡單越好,不要老是擔心民眾會存起來,「生吃都不夠,還會曬成乾?」

王世堅建議,政府不要限制民眾的消費,就算有人想要存起來,也是他們的自由,就算不談大眾觀感,區區3000元卻要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資源去印製及發放,「政府不該為這點小事搞半天!」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呼籲振興券要越簡單越好。(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呼籲振興券要越簡單越好。(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