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早先發文怒吼「CHINA!」 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美東時間29日將召開針對中國議題記者會,據信與北京推動港版國安法立法和美中貿易協議有關。川普當天稍早在推特怒吼一聲「中國!」(China!),格外引起外界矚目。

川普28日在白宮簽署一項與社群媒體有關的行政命令,現場有媒體問及美中貿易協議,川普則說他將於2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議題,並提到他對中國的行為非常不滿,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在美東時間上午9時(台灣時間晚間9時),突然同步更新臉書和推特貼文,通篇只有一個單字「CHINA!」,在推特上2小時內就有10萬次轉推和26.4萬人按讚。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通過俗稱「港版國安法」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前則宣布,香港已經不再有足夠自治權,不符合美國給予特殊待遇的條件。

另外,川普日前也曾公開表示,假如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美國將會有強烈回應。外界關注川普是否會宣布對中國的制裁措施。

▼川普推文怒吼「CHINA!」。(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推文怒吼「CHINA!」。(圖/翻攝自推特)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