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首度取消賽事 台灣團還曾贏得六環獎牌

2019年的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圖/路透)

▲今年第121屆波士頓馬拉松被迫取消。(資料照/路透)

實習記者周茹焮/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波士頓市長沃爾什(Marty Walsh)及體育協會(Boston Athletic Association)宣布,今年第124屆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取消。波士頓馬拉松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比賽,在歷經124年後首次停辦,每年將近2萬多名選手參賽,並且沿路還有50萬人圍觀。

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原本只是將4月的比賽推遲到9月中旬,不過,主辦單位波士頓田徑協會(BAA)執行長葛利克(Tom Grilk)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維護社區、我們的員工、參與者、志願者、觀眾及支持者的健康」,所以只能取消賽事。

波士頓馬拉松曾歷經各種災難,包括兩次的世界大戰、火山爆發、2013年的爆炸事件、美國流感大爆發,但都持續進行賽事,不料這次卻沒能早一步控制住疫情。

受全球矚目的波士頓馬拉松,每年都有約2萬多的參賽者,並且還有50萬人沿路,在穿越美國馬薩諸塞州八個城市的跑道旁圍觀。同時,波士頓馬拉松是全球第一個城市馬拉松,自189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成功催生了這項馬拉松,在隔年就開始舉辦賽事,並且在1996年100週年時,更有高達38,708人參賽。

另外,在去年波士頓馬拉松比賽中,有3萬多名跑者,其中台灣團共有153人參加,並且還包括由桃園市體育會馬拉松委員會主委等8人,完成六大馬,並且贏得「六環」獎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