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禁令解除!雙鐵6/1起車上可飲食 車上不賣食品⋯吃完「仍要戴口罩」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和緩,交通部台鐵局與高鐵公司表示,自6月1日起,搭車旅客維持社交距離時,可於列車上飲食,惟飲食完畢仍須配戴口罩。現階段仍不於列車上販售食品飲料。

▲▼台鐵自強號,自強號車廂,台鐵車廂。(圖/記者賴文萱攝)

▲六月起可在台鐵列車上飲食。(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公司表示,將自6月1日起,開放旅客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可於列車上飲食。惟考量疫情仍未完全解除,敬請旅客乘車時仍應全程配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及其他旅客的健康安全。

高鐵公司指出,自即日起透過車站張貼公告,並於6月1日起透過車站、列車上廣播及車廂內跑馬燈等方式,宣導相關營運服務及防疫調整措施。

▲高鐵,高鐵公司,高鐵月台。(圖/記者李宜秦攝)

▲高鐵車廂飲食禁令於六月解除。(圖/記者李宜秦攝)

另外,針對自由座、站票可否販售,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表示,如果指揮中心同意販售自由座,雙鐵就會配合辦理,不過仍會有人數總量管制,避免車廂上旅客人數太多,且因為很難預期哪輛車上會有較多站票的情形,因此還是鼓勵大家盡量訂票。

林佳龍表示,雙鐵會彈性的因時、因地制宜,在當時判斷是否開放自由座,但不會事先預告決定,做到車廂不要太擁擠的要求。高鐵公司也表示,將持續依疫情狀況,配合政府政策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適時調整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