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oBike?苦追業者移置保管欠費1500萬 新北市拍賣「1輛3元!」

共計拖吊6千多輛oBike。(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共計拖吊6千多輛oBike。(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文/CTWANT

先前共享經濟正夯時,出現無樁共享單車oBike主打「隨地借、隨地還」,風靡一時,卻不時傳出佔用機車停車格,更衍生違停棄置,造成髒亂,破壞市容,民眾詬病不已,還出動市府將被亂丟的腳踏車移置,共計拖吊6千多輛,耗費大量人力、時間。

今(28)日新北市議會一讀「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暫行自治條例」草案,新北市議員廖宜琨表示,當時oBike曾被隨意丟棄在三峽北大地區,事後卻是由市府收拾善後,這些責任應該是由業者承擔,而不是政府單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oBike業者缺乏自主管理能力,車輛破損故障,違停棄置妨礙市容景觀,屢遭民眾檢舉,交通局多次通知業者仍無法有效改善,因此自去年6月嚴禁oBike利用本市道路佈放車輛營業,並聯合環保局、警察局和高灘處執行專案行動,動員29區清潔隊人力、調派民間拖吊業者,全力清除,全部移置於八里拖吊場。」

(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而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從去年11月辦理oBike拍賣,歷經多次流標,最後終於在今年3月以每輛3元賣出。後續交通局將依法向該公司追繳1,569餘萬移置費及保管費。

鍾鳴時提到在「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暫行自治條例」實施後,業者需繳納使用權利金和保証金,並規範業者的權利義務,對車輛違停,市府可依法移置、保管和拍賣,以有效管理共享運具,遏止類似oBike亂象再生。

延伸閱讀
白人警膝蓋壓黑人後頸致死 前NBA球員好友淚訴要找回公道
藝文界反「港版國安法」召開記者會!何韻詩:這是最後站出來的機會
批振興券「金額少、手續雜」!馬英九:別因我不發消費券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