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快走了⋯明「再下一天雨」就放晴!週末迎32°C↑好天氣

▲▼梅雨鋒面滯留台灣,為全台各地帶來致災性豪大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梅雨鋒面滯留台灣,為全台各地帶來致災性豪大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今日全台各地有雨,北部雨勢更是又長又久,南台灣傍晚將又有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鋒面持續影響各地有雨,南部地區清晨到上午可能有較大雨勢,山區、近山區平地午後也可能有強降雨。此外,明日白天高溫回升,北部溫度上升5度,高溫可達30度以上。

氣象局今日下午5點5分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8)日南投縣地區及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台中、嘉義以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梅雨鋒面明日將持續影響,全台各地仍有雨,不過北部今日降雨雨勢大、時間久,相對而言明日降雨空檔會較多,雨勢是下下停停的。

李孟軒表示,明日明顯強降雨時間約在午後,各地可能有午後雷陣雨,接近山區、近山區平地有大雨,南部地區在清晨到上午期間,也會有較大雨勢,其他時間降雨大小則要視鋒面對流強度而定。

▲今日全台各地都有雨。(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今日全台各地都有雨。(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李孟軒表示,明日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升5度,約30到31度。到了週六鋒面離開,各地氣溫也會繼續回升,北部高溫均32度以上,南部則約33到34度,週二後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週三高溫約34度,未來一週都沒有鋒面影響,各地又再恢復炎熱天氣。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目前鋒面還在,各地容易下雨, 北部今天雨下到東倒西歪,鋒面還沒離開之前,都是容易一陣陣大雨伴隨雷雨的天氣;南部白天雨勢雖然緩和下來,但目前在近海又有雷雨帶接近中,預計傍晚之後將再出現一波雨勢。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五鋒面逐漸離開,降雨日漸緩和,但西南風盛行下,中、南部夜間到清晨、下午到傍晚仍有下雨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