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大雷雨警戒」!16縣市豪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中午針對基隆、新北、桃園等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鋒面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9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南投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16更新】氣象局15時04分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示警區域包括基隆市七堵區、暖暖區、仁愛區、中山區、安樂區、信義區,台北市南港區、內湖區以及新北市汐止區、瑞芳區、石碇區、萬里區。

【15:10更新】氣象局15時00分持續發布豪雨特報,豪雨範圍除了北北基,再新增嘉義縣、花蓮縣。氣象局提醒,今日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山區、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南投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嘉義縣、花蓮縣

大雨特報: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

【14:56更新】氣象局14時45分將北北基升級為豪雨特報,其他13縣市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鋒面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台北市及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花蓮、南投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15:07更新】氣象局15時02分針對「花蓮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

【14:35更新】氣象局14時30分針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30分止,示警區域包括嘉義縣大埔鄉、阿里山鄉,台南市楠西區、南化區以及高雄市甲仙區、桃源區、那瑪夏區。

【14:00更新】氣象局13時50分持續發布大雨特報,降雨範圍擴大為北北基等16縣市,氣象局提醒,今日大台北、宜蘭、花蓮、南投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13:35更新】氣象局13時27分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30分止,示警區域包括高雄市茂林區、屏東縣三地門鄉以及霧台鄉。氣象局13時27分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00分止,示警區域包括台北市文山區以及新北市中和區、新店區、三峽區、土城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鋒面仍滯留在台灣上空,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在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短時強降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也要留意較大雨勢;今晚之後降雨逐漸趨緩,天氣轉穩定。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較舒適,高溫普遍在29至32度,沒下雨時較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