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東方大量解僱!林佳龍曝:他們「沒來申請紓困金」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就「交通部及所屬之數位化服務、行動應用程式(App)辦理情形暨精進之作為」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我國封鎖邊境,交通部觀光局也暫時禁止旅行社接待出入團業務至6月30日。五星級飯店文華東方昨日對內公告,大量解僱200餘名的員工。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每家業者面對疫情的做法不同,據了解,文華東方並未向觀光局申請紓困金,對於其決定也會予以尊重。

林佳龍表示,觀光產業為疫情海嘯第一排,尤其旅宿業生意大受影響,各家飯店的因應策略也不同,如晶華飯店近日積極轉型,在邊境限制之時,爭取國旅客人,文華東方則是選擇解雇員工,目前勞動部已介入協商,會依法保障勞工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過去台灣觀光業大量擴張,導致經營環境困難,部分旅遊商品價格低、品質差,在這一波衝擊中,觀光局除辦理救急紓困,也會協助業者轉型升級,輔導觀光業走向差異化、優質與精緻的服務。

▲▼東方文華飯店外觀周圍街景。(圖/記者徐斌慎攝)

▲文華東方飯店大量解僱。(圖/記者徐斌慎攝)

林佳龍表示,面對競爭,市場也會有退場機制,對於業者裁員的決定,也予以尊重。此外針對可能倒閉的觀光業者,他也說,若有不願或無法轉型升級的業者,決定退出市場,除尊重各家的商業考量外,也希望過程很平順,同時減少因觀光業歇業造成的失業潮。

林佳龍表示,預計到年底邊境都會持續管制,因此觀光局將以推動國旅作為重點,從防疫旅遊到安心旅遊,7月1日起也會搭配擴大國旅補助計畫,參考過去經驗,將所有觀光業都納入計劃內,並注意振興券的發放,希望能產生加乘效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