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4兄弟皆罹癌 3弟顏清山也罹肝癌...高雄長庚證實6月開始質子治療

▲▼顏清標、顏仁賢。(ETtoday資料圖/顏清標服務處提供)

▲顏清標因肝癌入院治療,二兒子顏仁賢(左二)捐肝救父。(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13日因為肝癌及肝硬化到高雄長庚醫院開刀,當時由二兒子顏仁賢捐肝,事後手術順利,目前人仍在加護病房,親友指出,他的恢復狀況良好,已經可以下床走動;根據了解,這回顏清標住院,還不忘關心人也在高雄長庚檢查的三弟顏清山,對此,長庚出面回應,指顏清山已經通過質子定位,預計6月1日開始質子治療。

由於顏清標術後恢復良好,每天下午2點訪視時間,兒子前立委顏寬恒,以及女兒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等家人,有空也都會到醫院探視。但除了自己的健康外,也不忘關心跟他同樣罹患肝癌的3弟顏清山。

▲顏清標女兒顏莉敏對父親手術非常不捨。(圖/ETtoday資料照)

▲顏清標因肝癌入院治療,女兒顏莉敏時常到院探視。(圖/ETtoday資料照)

據《自由時報》報導,顏清標9年前就發現肝臟出現惡性腫瘤,曾就醫切除,3弟顏清山也同樣患有肝癌,曾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栓塞治療,但最近又長出一顆腫瘤,目前顏清山將在檢查後,進行質子治療。

報導指出,顏家共有7兄弟姐妹,顏清標是老大,下有4個弟弟及2個妹妹。除了4弟年輕時車禍死亡,其餘4兄弟皆罹癌。大弟現任沙鹿區三鹿里長顏清通罹患喉癌;2弟顏清金患有口腔癌,顏清標及3弟顏清山則皆罹患肝癌。

親友表示,顏家兄弟為人四海、應酬多,年輕時常喝酒吃檳榔,導致健康受影響,但4兄弟罹癌後戒酒戒檳榔,術後恢復狀況都很好。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