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保監會推「粵港澳大灣區商業銀行」設立 促進陸港融合

▲▼粵港澳大灣區。(圖/CFP)

▲大陸繼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的建設。(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進一步深化香港與大陸經濟發展融合,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戰略,大陸銀保監會23日表示,今年已制定15項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工作計劃,並研究設立大灣區商業銀行, 以響應中央政策。

今年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於涉港議題中,除了在政治層面上,審議「港版國安法」外,政府工作報告中續推「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發展戰略,亦與香港社會和經濟情勢息息相關。

粵港澳大灣區所覆蓋城市區域圖。(圖/翻攝《百度百科》網站)

▲粵港澳大灣區所覆蓋城市區域圖。(圖/翻攝《百度百科》網站)

據《證券時報》報導,銀保監會有關負責人於5月23日透露,響應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統籌規劃,銀保監會已製定2020年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計劃,包括支持粵港澳保險機構合作開發創新型跨境機動車保險、跨境醫療保險產品,和支持符合條件的港澳銀行保險機構在大灣區設立經營機構,支持粵港澳發展特色金融業,研究在大灣區設立保險服務中心,加強三地金融監管合作等,共15項工作。

為此,銀保監會已經成立了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小組,涵蓋10多個部門,以及廣東、深圳銀保監局主要負責人。

此外,銀保監會還正研究探索,於廣州自貿試驗區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商業銀行、保險服務中心;研究在CEPA協議框架下設立保險售後服務機構。

銀保監會指出,目前,廣東、深圳銀保監局已擬定了大灣區保險服務中心工作方案。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