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聯手宋慧喬吸金1.5億 打名醫招牌誆開月子中心4年後落跑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銅板,金錢,錢。(圖/pixabay)

▲王安石與宋慧喬夫妻涉嫌吸金1.5億元後落跑遭通緝。(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建富集團負責人王安石與宋慧喬夫妻,涉嫌從2014年到2018年間,打著名醫江守山名號,宣稱要赴陸開月子中心,還開說明會,佯稱與興富發合作土地開發,藉此吸引近百人投資,保證獲利12%到24%,結果最後周轉不靈,王宋落跑,投資人才發現受騙提告,台北地檢署21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王、宋等6人,並對王、宋發布通緝。

北檢調查,王安石和宋慧喬都是在從事非法吸金期間,向戶政機關登記把本名分別改成北宋時期政治家、以及知名韓星的名字,2人經營的建富集團,原本是間文創公司,也有經營不動產業務,但是從2014年開始,夫妻倆開始對外以借貸、或接受投資的名義,宣稱要擴大經營觸角。

王安石和宋慧喬聘請陳姓等業務幹部,舉行說明會,宣稱和興富發合作土地開發,還打著名醫江守山的名號,宣稱要到廈門合作經營月子中心,鼓吹投資人無論是以借錢或投資名義加入,都可保證獲利12%到24%,但實際上,都是拿後面投資人的錢來付之前的利息,直到2018年間,公司周轉出現問題,王、宋落跑大陸,投資人才發現受騙提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專找有錢姐姐下手」 輕熟女分手控小男友偷鑽戒恐嚇:小心踢鐵板

內線案遭約談馬上繳回炒股獲利210萬 掮客認了趁永昕生醫接大單買股牟利

毒駕逆向撞死人!神智恍惚丟包女友狂飆「有人在追我」…最重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