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啟動第二波減班!通勤族上班大塞爆 交通部認「確實不妥」

▲▼高鐵,高鐵車廂,高鐵座位,讓座。(圖/記者陳致平攝)

▲高鐵啟動第二波減班,但造成通勤族上班車廂壅塞。(圖/記者陳致平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高鐵自18日啟動第二波減班,由原第一階段每周調整41班,再減少147班,總計兩階段調減188班,預計實施到6月23日。但上路首日就引發通勤族抱怨,1小時只剩2班車,造成車廂塞爆,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回應,這樣確實不妥,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會去了解高鐵的規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高公局長趙興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高鐵第二波減班,王國材認為確實不妥。(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洪孟楷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現在國內疫情已經趨緩,但高鐵卻仍啟動第二波減班,導致通勤族抱怨自由座被塞爆,反而對於疫情是破口,且第二波還預計要實施到6月23日,造成通勤族不方便。

對此,王國材回應,這樣不妥,會造成社交距離沒辦法保持,會去了解高鐵後續的規劃。高鐵表示,主要是因應疫情持續衝擊運量,經整體評估考量,規劃本次「短期班表調整」,並配合28天前售票時程,於4/17日宣布、4/19起開放售票。

▲▼高鐵,高鐵車廂,高鐵座位,讓座。(圖/資料照)

▲高鐵表示,因國內疫情控制得宜,會進行滾動式檢討。(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高鐵說,配合本次短期班表調整,也有適度調節部分車次之自由座車廂數,以兼顧大眾運輸之便利性;另檢視近期平日下午四時至六時,各班次平均乘載率僅約三成。但由於近期國內疫情控制得宜,高鐵正密切觀察各時段、區間以及旅客需求,進行滾動式檢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