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抗瘧疾藥物列用藥指引!總統:新任衛生部長同意簽署 治療新冠肺炎

▲▼巴西總統雅伊爾·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和美國總統川普想法接近,他們都曾說過新冠肺炎不過是個小感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前任衛生部長因和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意見不合,上任不到一個月閃電辭職。波索納洛於當地時間周三(20日)表示,剛到任的衛生部長帕茲威洛( Eduardo Pazuello)將同意簽署新的用藥指引,將抗瘧疾藥物氯喹(chloroquine)列為新冠肺炎用藥。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任內已有2名衛生部長辭退,最近一任辭退的泰克(Nelson Teich)是巴西腫瘤學家、健康顧問及企業家。泰克對氯喹列為新冠肺炎用藥持反對看法,和波索納洛不合,最終在壓力下提出辭呈。

波索納洛此次任命五星上將帕茲威洛接任巴西衛生部長,終於能推動仍具爭議的氯喹列入用藥;他於20日晚間在線上接受訪問,表示帕茲威洛會簽署這項最新的用藥指引,並留在職位上。

與美國總統川普同為右派且關係良好的波索納洛說,他一直把一盒抗瘧疾藥物放在抽屜裡,以防高齡93歲的母親會需要用到。此說法和川普相同,川普周一(18日)表示,他把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簡稱奎寧)當作強身健體的藥物服用,讓自己免於感染新冠肺炎,且已經吃超過10天。

不過除了兩位總統,其他醫學專家都再三強調,研究和臨床測試結果,都顯示奎寧沒有明顯療效,甚至有不少負面的研究結果,例如病患藥後會出現心律不整、呼吸道等副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