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低底盤電動公車 經驗結合貿協輸出海外

▲國產自造電動公車台灣第一 嘉義市經驗輸出海外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國產自造電動公車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市府團隊、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國光副董事長)、國光客運吳忠錫總經理、市議員等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人,日前參觀嘉義市即將6月上路的電動公車。市長黃敏惠市長,智慧宜居城市從百分百全電動公車起步,從嘉義市出發,台灣電動公車製造廠絕對有能力進軍海外,打「亞洲盃」與「世界盃」,期望透過外貿協會輸出海外,嘉市經驗、全球驚豔。

黃敏惠表示,「從嘉義市出發,邁向全世界。」。市府與國光客運整合的全低底盤電動公車,代表嘉義市是全台灣率先做到100%電動公車運輸網絡的城市,提供第一個全綠能智慧運輸實際運行的公開場域。而更驕傲的是「產業的發展與合作」,因為有國光客運,結合產業,打造低底盤、三門式的電動公車,又融入城市美學設計,更具備功能性(提供手機充電系統、內裝空氣清淨等),對於各年齡層(長者、婦幼、身心障礙者)都很貼心、友善的交通工具,友善的城市交通工具對城市推展觀光將有很大的助益。

▲國產自造電動公車台灣第一 嘉義市經驗輸出海外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敏惠推薦電動公車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敏惠強調,台灣是讓人足以驕傲的地方,尤其對外貿易,產業能在嘉義市成功推行,未來到全世界各地,都足以做最好的典範。而黃志芳董事長出生於嘉義市,對自己的故鄉有更深層的感情;更重要的是他帶著台灣產業走出去的這股力量,相信台灣的未來值得期待,教育扎根與科技發展是令人改動的。

黃志芳指出,國光客運低底盤電動公車不只是產品,背後更結合完整的know how,這象徵著「完整解決方案」,從交通工具的提供、規劃,到場站營運,其中應用許多資通科技,此整合系統可「客製化」,不同縣市有不同需求,像嘉義市的電動公車結合文創元素,設計成嘉義市名片,融入嘉義特色元素的彩繪意象特別令人感動。

▲國產自造電動公車台灣第一 嘉義市經驗輸出海外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國產電動公車經驗,將藉由貿協輸出海外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貿協期望將最優質的低底盤電動公車,包含系統營運、場站管理等能推廣到國外,目前有幾個新南向政策東南亞國家積極與國光客運洽談當中,期望能將嘉義市營運情況與國光客運最核心價值做推廣,讓台灣64個世界各地外館,能了解營運模式。電動車與電動公車已成為世界各國未來積極推動的主流產業,台灣將掌握商機,在國際市場有發展優勢,新南向國家像是馬來西亞、印度、柬埔寨、菲律賓等都陸續接洽中。

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國光副董事長)透露,到2025年,全世界將有120萬輛電動公車的需求。而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實際第一批電動公車將出口到東南亞國家,因為要配合各個國家不同設計(左、右駕)。而台灣在軟體、IT產業、管理服務等優勢,將有助於出口電動公車。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