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陰復陽無傳染力?張上淳:台灣類個案,出院後不會傳染他人

▲▼0519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南韓近期研究發現,康復患者數週後就算「復陽」也不具傳染性。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也有類似案例,回到家接觸家人後,都沒有發病,採檢也是陰性,這些證據顯示,復陽個案目前不會傳染給其他人。

國內累計確診440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其中有4例個案出現「三陰復陽」,住院時3採陰性出院之後又「陰轉陽」被收治住院,截至5月9日止,已有3人再度三採陰出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近期針對285位感染後「復陽」的病患進行研究,發現從他們身上提取的病毒樣本,無法在培養皿中持續生長,顯示患者所攜帶的是無傳染病或死亡病毒。

張上淳表示,台灣也有幾個三採陰出院後,又出現時陰時陽,二陰後再復陽的情況,這些案例接觸的家人皆未發病、採檢也為陰性,以目前證據顯示,復陽換不會再傳染給其他人。

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這項研究是個「好訊息」,現在只知時間上往後走即使PCR驗出陽性,因培養不出病毒,對社會危害極低,不過這些都是大家觀察到的現象,還有待相對科學證據或大數據研究才能證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