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艘「北風之神-A」核潛艦水下試驗 6月正式服役

▲▼北風之神-A核子動力潛艦。(圖/翻攝俄國海軍官網)

▲北風之神-A核子動力潛艦。(圖/翻攝自俄國海軍官網)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艘「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艦「弗拉基米爾大公號」(Knyaz Vladimir)12日進行海上測試,測試完畢後將進入北方艦隊服役,而包括導彈及水下射擊等大部分的試驗都已在去年底完成。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報導,原訂2017年就該交付的弗拉基米爾大公號,終於在12日由白海海軍基地負責下水測試,檢驗潛艇的航行狀況及性能控制,也複檢工廠交接委員會與潛艇船員曾提出的狀況。

弗拉基米爾大公號自2012年開始建造,是俄羅斯第4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也是第1艘「北風之神-A」,作為俄國海上戰略核威懾的中堅力量。

▲▼首艘北風之神核潛艇「尤里·多爾戈魯基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北風之神-A核子動力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弗拉基米爾大公號能夠有效降噪,艦上可搭載16枚R-30布拉瓦洲際導彈,這款導彈射程達8000公里,可攜帶6到10個極音速分導核彈頭,預計今年6月開始進入北方艦隊服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