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520前美艦穿越台灣海峽 印太司令部喊增6千億軍費!? 中情局絕密網攻武器 曼哈頓計畫2.0!?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下星期就是超級政治周,包括總統蔡英文520的就職典禮、世界衛生大會和中國大陸的兩會,都即將登場,而在這個敏感時刻,美軍先是多次派遣B-1B轟炸機到台海周圍,隨後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也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這些頻頻動作代表著什麼?而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在報告中提出,要求2021-2026年間的軍費要大增201億美元(約新台幣6030億),為了增加雷達和戰斧巡弋飛彈等系統,這樣撒下重金的軍事部署,又是為了什麼?日前美國指控中國大陸,正透過網路攻擊方式,要竊取美方在新冠肺炎疫苗及療法上的成果,引發了中方強力反彈;美國中情局也傳出有個駭客組織,已經針對大陸進行了長達11年的滲透,還揭露了重要的核心武器「Vault7(穹窿7)」,美方又是如何透過它發動攻擊的呢?另外美國為了控制疫情,川普表示他將親自主導「曲率極速行動」,企圖壓縮開發疫苗的時間,稱為「曼哈頓計畫2.0」,這又是個怎麼樣的構想呢?《慧眼看天下》第98集,邀請到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最新疫情發展與國際情勢。

▼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航經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航經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WHA將登場! 各國聲援挺台灣參與
世界衛生大會(WHA)下周一即將登場,但台灣卻遲遲沒收到與會邀請函,國際間挺台聲浪高漲,超過10個國家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案,讓台灣參與大會,WHO日前提出5點解釋,強調秘書長譚德塞並無權發邀請函,但此話一出,卻隨即遭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駁斥,因為前任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就曾邀請台灣參加WHA,美國國務院指出,台灣這次在對抗新冠肺炎防疫上做出佳績,世界有目共睹,理當受邀出席。

▼WHA將登場,各國聲援挺台參與。(圖/記者李毓康攝)

▼WHA將登場,各國聲援挺台參與。(圖/記者李毓康攝)

沒牛漢堡了!肉廠染疫全美掀"肉荒"
全美各州在嚴峻疫情下陸續解封,而在白宮工作人員相繼傳出感染後,川普也下達「口罩令」,要求進出白宮西廂的人員,都要配戴口罩,但在記者會上,唯一沒戴的人就是川普自己,面對提問,川普還輕描淡寫說「因為大家都離他很遠」,一番言論讓在場所有人聽了是一頭霧水;而在全美陸續復工之際,當地也掀起「缺肉危機」,因為陸續有大型肉品工廠爆出群聚感染,讓全美陷入肉荒,知名的溫蒂漢堡甚至宣布停賣招牌牛肉漢堡,雖然川普動用國防生產法,強迫肉廠重開,但由於供給依舊不足,就連美國超市也不得不祭出肉品限購令。

▼全美陷入肉荒,溫蒂漢堡甚至停賣招牌牛肉漢堡。(圖/Facebook/Wendy`s)

▼全美陷入肉荒,溫蒂漢堡甚至停賣招牌牛肉漢堡。(圖/Facebook/Wendy`s)

兩會前夕又爆疫情 吉林舒蘭急封城
在休園3個多月後,上海迪士尼在日前重新開園,是全世界首座復工的迪士尼樂園,門票也在開賣不久後,通通秒殺;但在大陸的兩會前夕,邊境城市舒蘭卻爆發社區感染,為避免擴散,政府下令封城,並正式宣布,舒蘭進入「戰時狀態」;同時湖北武漢的疫情,也出現反彈趨勢。多處病例和個案再度延燒,除了讓政府當局大為緊張,也讓下周即將召開的兩會,更引發關注。

▼上海迪士尼重開園,但大陸各地卻傳出疫情反撲。(圖/路透社)

▼上海迪士尼重開園,但大陸各地卻傳出疫情反撲。(圖/路透社)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