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2次世界大戰、2次核試爆!美「不沉戰艦」殘骸在珍珠港尋獲

▲美國內華達號近日在珍珠港西南方海域被尋獲。(圖/翻攝自Ocean Infinity官網)

▲美國「內華達號」近日在珍珠港東南方海域被尋獲。(圖/翻攝自Ocean Infinity官網,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曾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兩次核爆試驗的美軍戰艦「內華達號」(USS Nevada,BB-36)被稱為「不沉戰艦」,殘骸在4月底時成功在珍珠港東南方約120.4公里、水深超過4.7公里的海底被尋獲,水下搜索作業是由「海洋無限」(Ocean Infinity)及專業考古團隊「搜索」(SEARCH)聯手進行。

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搜索」團隊副執行長詹姆斯·德爾加多(James Delgado)表示,內華達號象徵著美國的韌性,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及兩次原子彈試爆,也曾停靠於珍珠港時被攻擊,是一艘指標性船艦。

▲▼美國內華達號(USS Nevada,BB-36)近日在珍珠港西南方海域被尋獲。(圖/翻攝自Ocean Infinity官網)

美國海軍「內華達號」於1916年3月開始服役,為內華達級戰艦的首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加入英國本土艦隊,主要負責護航任務,對德國執行封鎖任務。

「內華達號」在1927年進行現代化改建,1941年日本海軍偷襲珍珠港時,內華達號是唯一一艘美軍戰艦成功啟航的美軍戰艦,並在日軍飛機接連攻擊下成功繞道擱淺,避免珍珠港出入口阻塞。

▲美國海軍「內華達號」(USS Nevada,BB-36)。(圖/翻攝自NHHC官網)

▲美國海軍「內華達號」(USS Nevada,BB-36)。(圖/翻攝自NHHC官網)

內華達號在1942年進行修復後參與阿圖島戰役,接著回到美國東岸作現代化改建,然後轉到歐洲戰場,負責護航任務,並先後在諾曼第戰役及龍騎兵行動中負責炮火支援,1945年內華達號回到太平洋艦隊,並先後參與硫磺島戰役及沖繩戰役,期間曾遭神風特攻隊自殺飛機擊中。

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內華達號」還兩度成為核子試爆目標艦,雖未在兩次核試中遭受嚴重破壞,卻遭到嚴重的輻射污染,最後在1948年7月被愛荷華號等用作靶艦擊沉,不過未於火炮演習中沉沒,最後是美軍魚雷機將它擊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